close

最近,很多花友問園丁:冬天快到了,養什麼樣的花?有什麼耐寒又漂亮的東西嗎?我養了很多年花,真是巧合。現在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種花的經驗。有一種花適合冬天種植!


像許多愛花的人一樣,我在尋找一種冬天能耐寒又能養活人的花。我也試著聽取別人的建議,養了一些看起來很耐寒的植物。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一個接一個地照顧綠罐,但我不知道最後一個是不是空的。

有一次,一個朋友介紹說,為了避免摘空花盆,他才雇了一個養百合的朋友。


由於當時我對莉莉一無所知,當我的園藝朋友介紹莉莉給我時,我很懷疑

這是什麼?莉莉,這種嬌嫩的綠色植物能抗寒嗎?雖然有疑慮,但在普及朋友的專業知識時,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到花市買幾朵百合回來,種在原來的空花盆裏。我原以為不到一個星期,這些百合又會死掉,但奇迹般的是,一個星期後,這些百合都活了下來!

百合存活後,讓人看到冬天養綠植物的希望。原來,嬌嫩的百合也比較耐寒,即使在3~5℃時也不會凍死。


百合對水肥的要求不高,在種植百合的過程中我並不是很在意,平日裏只要土壤保持濕潤就可以了。

百合不需要施肥量。最好每一兩周用一次有機肥。然而,它需要追肥來促進開花。一般來說,百合需要更多的氮和鉀肥而不是磷肥。


隨著百合花盆栽培的成功,出於心理上的挑戰,我開始嘗試水培百合。拿一個裝滿適量水的花瓶,然後把百合的根放在水中,大約一週一兩次。當然,我們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光照,因為百合具有光照的特點。

水培百合以水為培養基,但水中營養成分較少。為了成功地水培百合,添加有機營養液是必不可少的。充足的營養可以使百合生長得更旺盛。


雖然我沒有好好照顧百合花,但它在冬天存活了下來。我真的很驚訝。今年我還養了幾株百合,放在室內可以美化環境,提神醒腦。以上是我種花的經歷。你不妨像我一樣在冬天養幾朵百合花。它是絕對抗寒和容易餵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r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