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兩天的“娘島”大火中,很多人都在談論其中的三個概念,但小編對女人的說話能力和來來往往充滿了火藥味。 他逐字分析他的話。 不管它是假是假,它總是讓人感到舒適,而不是做作。 小編的一個朋友就是那種嘴巴很笨的人。 每次我和她說話,我都沒有那麼焦慮和生氣。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問題是她總覺得他說得很清楚。

那天,他跟我談了這個問題:

你的話語無倫次,不合邏輯。 你不能說你想說的話。 在與人見面時也很容易感到尷尬,找不到話題來談論。

有時,其他人開玩笑,無法回應; 有時,當別人受傷時,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反映出對方的意思。

我想消除溝通障礙,讓自己說話。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受家庭成長環境的影響:成熟、品行、判斷力等等,這些技能都很弱。 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不能很好地處理這件事。 我似乎在賺錢,卻一無所有。 我想擺脫這個困境,讓他變得多才多藝。

接下來我應該做什麼,看看我能做些什麼來提高自己? 如何提高他們的溝通技巧?

我對她的問題的答覆是:

表達和交流的來源是推測。

正如你觀察拳擊手拳打脚踢的時刻一樣,你應該關注他的肩膀而不是手。

學習技能本身就是膚淺的交流。 重要的是你想讓你的思想清晰。

你可能沒有接受過胡適先生關於“傳統思維”的培訓。

在這方面,東方經典可以給你帶來巨大的進步,從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到現代西方學者的作品。 例如,邁克爾·桑德爾(Michael Sandel)的《正義:正確的做法是什麼》(Justice:what’s right thing to do do),如翁貝托·愛子(Umberto Aiko)的《波多裏諾》(podolino)等。

不要以為這些書讀不懂,書的內容讀不懂。

這是因為你不強迫自己閱讀。 你集中精力,需要消耗大量腦力勞動。 當你開始讀這些書時,你可以慢慢地讀,不必太快地享受其中的微妙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r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