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看到朋友圈裏的朋友們發佈的最新消息,突然流下了眼淚。


我相信每一個獨自外出工作的人都會深深體會到搬家的痛苦。 無論它平時看起來多麼明亮,它似乎與都市融為一體,但只要你搬家,原來生活的尷尬就會顯露出來。

討厭搬家,討厭把所有的東西都打包在一起,然後搬到一個新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打開它們;

討厭搬家,討厭不斷適應新環境,探索最近哪個蔬菜市場最便宜;

不喜歡搬家,不喜歡沒有固定住所的生活,不喜歡住在籬笆下,不喜歡辛苦工作這麼長時間卻仍然不能回家。


正是這個朋友圈引起了我的興趣,所以我收集了其他網友的感人事蹟,發現搬家可以看到世界上的各種東西。

@南祥子北上漂泊了三年,四次從合租到合租

北票的換房充滿了不確定性和無奈。 例如,我這次搬家是因為房東想賣掉房子,我和室友不得不另找房子。 由於緊急情况,我在同一社區只找到一間尚未出租的單人房。 這兩棟樓不遠,周圍也沒有人可以請他幫忙搬,只好自己搬。

一開始,我並不認為這很難,但我認為它只是如此。 一個人搬很容易,但我上樓下樓搬了十幾次,越來越多的東西堆積如山。 兩個房間都很亂,所以我開始感到不安。 最後,有一個壓縮袋和一個裝滿書的紙箱。 我覺得它不太重。 出乎意料的是,我高估了自己的力量,打碎了半個紙箱。

我把書放得到處都是,我甚至可以想像我當時的樣子。 像個瘋女人一樣,我在路邊流汗,無助地哭泣。 我不知道在這個城市繼續奮鬥有什麼意義。 我沒有錢一個人住,也沒有錢請別人搬家。


@在7年裏,我從一個出租屋搬到另一個出租屋住了6次

一個人移動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可能就是這樣一種經歷。 我不想再有了。

11月中旬,租金到期,不得不搬家。 一個人為兩個人打包行李。 他在一個地方住了三年。 他的訂婚和婚姻是在這所房子裏完成的。 有太多的東西,它正在崩潰。 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回憶。 他越是理清思路,就越不情願。 得了重感冒和頭暈的人不能做這件事。 他不得不振作起來收拾東西。

我丈夫也在這個城市,但他不能回來了。 因為他的工作,我甚至不能打電話給他談我的不滿。 打電話給搬家公司把行李駱駝帶到新家。 社區裏的貨車不能進入。 我去了飯店搬家,辦理了搬家手續。

從社區的門到地板大約需要2公里。 搬家花了3個小時。 這段時間下雨了。 十一月的杭州真的很冷。 搬家師傅走後,我坐在地上哭了。 當我的情緒平靜下來後,我不得不收拾行裝,做衛生工作。 生活就像瀑布。 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沒有時間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r0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